手拉坯基礎課程-暑期班-邱玉錡老師授課

※邱玉錡老師2019年起,已在桃園開設《众空間&八塊陶學堂》,如有興趣學習陶藝拉坯,請直接與八塊陶學堂聯繫,此為玉錡老師的教室資訊LINE – ID輸入「@558mlvsp」搜尋,或手機直接點選 http://nav.cx/ccbY6L4

※原有的線上報名登記資訊已轉交給邱玉錡老師。

※釉藥堂2019年起將不在門市開設任何陶藝課程,將規劃轉為線上陶藝教室。

與黏土共舞,從迴旋中,創作屬於自己的器皿

陶瓷拉坯技法,一種傳統悠久的陶藝創作方式。

將陶土放在拉坯機(轆轤)中心,藉由不停轉動面台,感受雙手與自然柔軟黏土的互動,由中心往外,由下而上,漸漸轉變成屬於自己的器物造型,可以是杯子、是碗、盤、花瓶、甕…任何優美的形體,這便是手拉坯技法迷人之處!

然而陶藝拉坯技術,除了要長時間經驗累積、練習,更是需要正確的拉坯姿勢與觀念,可以節省體力,少走些冤枉路,更精準的了解拉坯技巧。

因此,這堂手拉坯基礎班,我們請到已有20年陶瓷技藝的邱玉錡老師授課,邱老師長年投入拉坯創作,從傳統中融合新舊變化,2011年更受鶯歌陶瓷博物館請託,由新北市政府出版「手拉坯技法」叢書,詳細無私的教授各種拉坯姿勢、技法、觀念、工具。

現在,邱老師更親身授課,希望讓各位陶友能更正確深入的學習手拉坯技法!

陶藝創作課程,手拉坯基礎課程暑期班,邱玉錡授課 手拉坯技法邱玉錡出版ISBN/ISSN:9789860300888

邱玉錡 老師授課 (看詳細簡歷)

◎八塊柴窯窯主,20年陶瓷技藝 (八塊柴窯工房粉絲頁)

◎鶯歌陶瓷博物館【手拉坯技法】叢書─作者親自授課,國際書號 ISBN:9789860300888 (博客來介紹頁)

◎中華民國傳統匠師協會會員 (傳統匠師協會會員名冊)

◎日本滋賀縣 信樂陶藝之森駐村藝術家 (日本陶藝之森網站)


柴燒水壺與燒炭盆

手拉坯基礎暑期班【課程大綱】

這門課程是以傳統拉坯技法為基礎所開設的專業課程,針對完全沒有拉坯基礎的學員所規畫,著重於基礎試範與實做練習,由揉土開始學習,而後是對拉坏姿勢與手勢的運用學習,並對於程度不同的學員以個別指導的方式進行教學調整,另外加入簡易傳統拉坯工具製作。本課程也適合略有拉坯基礎想再加強基礎工的學員。

您會學習到關於手拉坯技法的相關技術

1.課程講解,揉土、定中心。工具製作-探底針。

2.揉土、定中心、開底。工具製作-尖箭。

3.拉高技巧示範、實做。

4.展形技巧示範、實做。

5.實作練習-圓缽。

6.實作練習-碗公。

7.修坯技法-推正、修坯。

8.修坯技法-練習、完成作品。


手拉坯基礎班【課程資訊】

授課師資:邱玉錡 老師

授課時段:開課日另行公告通知(二個月)

授課堂數:一期8堂課,每堂2.5小時

招生名額:一期4~7名(滿4人開課)

課程價格:8000元(含材料費,燒窯費另計)

招生對象:年齡18歲以上

授課地點:釉藥堂-學陶藝教室(詳細地圖請詳看聯絡我們)

※為維護教學品質,此班授課僅收5名額滿,依完成報名程序者修先。

※釉藥堂有各種釉藥系列,讓您作品施釉變化豐富,獨一無二

請假與補課:因邱老師拉坯課程需連貫教學,上課期間請盡量不要請假,如真的無法避免,需於同期其他拉坯課時段中,預約補課,最多2次為限,補課時都會預留1台拉坯機可以使用。​


陶藝手拉坯手勢與坯體

【最新開課消息】

新一期2015年7月2日(每週四)14:30~17:00(共8堂課)基礎暑期班,上到8月27日結束,(7月16日邱老師有事停課一次)目前已5人滿班。下一期暑期開課時間未訂。


【報名方式】

※邱玉錡老師2019年起,已在桃園開設《众空間&八塊陶學堂》,如有興趣學習陶藝拉坯,請直接與八塊陶學堂聯繫,此為玉錡老師的教室資訊LINE – ID輸入「@558mlvsp」搜尋,或手機直接點選 http://nav.cx/ccbY6L4

※原有的線上報名登記資訊已轉交給邱玉錡老師。

※釉藥堂2019年起將不在門市開設任何陶藝課程,將規劃轉為線上陶藝教室。


【匯款帳號】

中國信託商業銀行-新莊分行(銀行代碼:822)

戶名:呂景輝

帳號:266-5403-7629-0

中國信託商業銀行


【退費辦法】

1.未達開班人數之課程,釉藥堂將全額退費預約金。

2.已達開班人數之課程,報名後如因個人因素無法參加:

(1)報名繳費後至開課日前第11日辦理退費,釉藥堂將全額退費預約金。

(2)開課日前第10日至第4日辦理退費,退款80%預約金。

(3)開課日前第3日起至課程進行第二次前2日辦理退費,退款60%預約金。

此後,非因天災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,恕不受理退費,亦不得延期或轉班。

3.上課期間如遇颱風等天災,依新北市、台北市政府規定公告停課,並另擇日補課。

4.釉藥堂保有所有課程變更之權力,活動因故無法執行,將另行通知上課日期。

※其他課程請點選學陶藝教室

 

10 thoughts on “手拉坯基礎課程-暑期班-邱玉錡老師授課

    • 釉藥堂 says:

      您好:邱玉錡老師2019年8月起,已在桃園開設《众空間&八塊陶學堂》,如有興趣學習陶藝拉坯,歡迎直接與八塊陶學堂聯繫,此為玉錡老師的教室資訊LINE – ID輸入「@558mlvsp」搜尋,或手機直接點選 http://nav.cx/ccbY6L4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